阿里巴巴(BABA.US)宣布:已收到蚂蚁金服33%股份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BABA.US)宣布,公司已收到蚂蚁金服33%的股份。据悉,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自2018年就已公开披露执行这一交易。

  据此前披露信息显示,2018年2月1日,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联合宣布,根据2014年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并经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阿里巴巴将通过一家中国子公司入股并获得蚂蚁金服33%的股权。

  据双方2014年签署的战略协议显示,蚂蚁金服每年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识产权及技术服务费,金额相当于蚂蚁金服税前利润的37.5%;同时,阿里巴巴有权入股并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份。并将相应的知识产权转让给蚂蚁金服,上述服务费的安排同步终止。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阿里巴巴获得蚂蚁金服股份,双方战略上协作将更有利于推动电商和普惠金融下沉,并围绕eWTP进一步探索中国电子商务和普惠金融模式的全球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