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紧张形势加深带来支撑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沙特阿拉伯已经恢复一周多以前因遭受袭击而损失的大部分原油生产,同时中东地区的紧张形势加深对油价形成了支撑,纽约原油上涨1%报收58.6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盘中一度小幅涨跌不一。此前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已经恢复了一周多以前因遭受袭击而损失的大部分原油生产,此次袭击事件破坏了沙特的石油设施。与此同时,中东地区的紧张形势加深,对油价形成了支撑。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报收于每桶58.64美元,涨幅为1%。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49美分,报收于每桶64.77美元,涨幅为0.8%。

  上周五油价收盘走低,但由于沙特阿拉伯的生产设施遭到袭击,推动油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强劲上涨。WTI期货价格上周累计上涨了5.9%,创下自截至6月21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累计上涨6.7%,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据悉,沙特已经恢复了9月份损失的大约75%的原油产量。路透社援引一位了解最新进展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遭到了14起袭击,此次事件最初导致沙特的原油产量减少了570万桶/日,约占全球产量的5%。

  《华尔街日报》曾在早些时候报道称,沙特阿美(Aramco,即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运营,从而推动原油价格上涨。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曾在上周表示,沙特将在本月底之前恢复正常产量,也就是980万桶石油/日,不过沙特阿美公司的一些官员指出,全面恢复生产需要10个星期的时间。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市场一直在“得到有关沙特石油生产可以从上周末的袭击中以多快的速度恢复的复杂信息”。此外他还说道:“我们也收到了关于全球经济状况的喜忧参半的信息,数据显示欧洲的制造业数据表现疲弱。”

  据周一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8月份的47下降至45.6,创下8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为上升至47.3。该数据低于50即表明制造业活动有所下降。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加仑1.6838美元;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1.997美元;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27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中东局势 美元 OPEC 沙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