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联储行长表示美联储将严肃考虑常备回购机制

  金融界美股讯 前纽约联储行长William Dudley表示,在美联储官员考虑何时开始再次扩表之际,可能会认真考虑一种新的控制短期利率的工具。

  “他们将增加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因此,他们将再次开始购买美国国债,”Dudley周一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

  前纽约联储行长William Dudley,“他们将要考虑的第二件事,我认为是引入一个常备回购工具,这样,只要短期利率面临上升压力,就可以使用该工具进行回购操作,将消除利率大幅上升的风险,”他说。

  过去一周,美国货币市场特别是回购协议市场剧烈波动。

  在上周的市场压力时期,短期利率跳涨,这是由于美国财政部发债和企业缴纳税款后现金短缺所致。流动性紧缩导致美联储的基准利率超过了目标范围,并迫使纽约联储十年来首次通过隔夜回购操作进行干预,以平抑市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短期利率 回购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