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汽车业警告:无协议脱欧将是灾难

  金融界美股讯 距英国脱欧最后期限还有不到六周之际,欧盟汽车制造商发出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对该行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SMMT)的CEO迈克-豪斯(Mike Hawes)表示:“无协议脱欧将即刻对该行业造成破坏性影响,削弱竞争力,并造成不可逆转和严重的损害。”超过20个欧盟贸易组织加入了他的声明。

  过去几十年里,欧盟汽车制造商已发展了取决于整个联盟的货物顺利流动的供应链。每个车辆都由大约3万个部件建造,很多零部件需要穿越边界。而无壁垒贸易的结束将扰乱这些即时运作模式,仅英国汽车业的每一分钟停产,据估计就会造成5万英镑的损失。

  这些贸易组织表示,如果英国真的退出欧盟,英国汽车制造商将不再是欧盟贸易协定的缔约方,并将失去与包括土耳其、南非、日本和韩国在内的30个国家的优惠安排。此外,他们警告说,征收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关税可能会使汽车制造商的成本增加57亿欧元(约合63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欧盟 汽车业 制造商 供应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