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张价值数百万美元孤品邮票 债王格罗斯父子反目

  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老债王”比尔-格罗斯还有一个身份是邮票收藏家,而且是全球最著名的之一。近日有消息称,他和最小的儿子尼克-格罗斯因为一套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孤品邮票反目成仇,大有闹上公堂之势。

  据报道,格罗斯正试图阻止作为摇滚乐手的尼克拍卖5张1918年的“倒置的珍妮”(Inverted Jenny)邮票,如果这套邮票按计划在周五拍卖,可能拍出340万美元的高价。

  据一位与父亲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格罗斯也是一位世界知名的集邮家,他甚至在史密森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e)捐建了一个邮票收藏画廊。他声称自己大约7年前给了三个孩子一些“倒置的珍妮”邮票,告诉他们这些邮票是无价之宝,不能出售,要作为遗产传给他的孙子们。

  面值24美分的“倒置的珍妮”是全球集邮爱好者最渴望得到的邮票之一,由于印刷错误,邮票上的“珍妮号”飞机成了倒置的。在这个错误被发现之前,只印制了100张。一枚状况良好的“倒珍妮”邮票最高的拍卖纪录超过150万美元。

  而格罗斯的儿子尼克现在正计划通过拍卖行Spink出售一套四方联和一枚单张的“倒珍妮”邮票,并且否认他的父亲曾限制他们出售这些邮票,称从来没有达成过这样的协议。

  他还说:“这是我父亲的坏脾气和报复行为的另一个例子,这就是为什么我要离开他的原因。如果他想要回这些邮票,欢迎他在拍卖会上竞拍。”

  自从尼克的母亲苏(Sue)在结婚30多年后于2016年与格罗斯离婚以来,这对父子的关系就一直很疏远。

  消息人士称,格罗斯现在正“探索各种选择”,以阻止邮票拍卖的进行。

  比尔-格罗斯从孩提时就开始集邮,当时他的母亲给了他一本邮票,并且说这将帮助他支付将来上大学的费用。但格罗斯说,他后来发现这些邮票毫无价值,不过这让他养成了收藏邮票的习惯。

  自那以来,他已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集邮爱好者之一,其收藏品中包括从1847年至1869年美国发行的每一套邮票,以及六套已知的“倒珍妮”四方联中的五套,还有其他单张的珍品邮票。

关键词阅读:邮票收藏 债王 格罗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