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呼吁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日再次呼吁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特朗普称,“我们应该永远比别人少付利息!”他指的是负利率在欧洲和亚洲已经司空见惯。数据显示,全球目前约有14.3万亿美元的债券收益率低于零,低于8月底17万亿美元的高点。

  9月18日,美联储自7月以来第二次降息,但仅降息25个基点。特朗普表示,考虑到其他央行降息幅度更大,这还不够。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非常失望”,并质疑他“玩好游戏”的能力。截至周五收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1.72%。

  鲍威尔说,他认为美联储不会考虑使用负利率。丹麦、欧元区、日本、瑞典和瑞士等少数国家的央行已将利率降至零以下。本月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 0.5%,这是为提振该地区摇摇欲坠的经济以及低迷的通货膨胀而推出的计划的一部分。

  自2018年年中以来,特朗普一再抨击美联储,要求降低利率以帮助提振经济增长。今年8月,他指出德国正在出售负收益率债券,以此批评鲍威尔。他说,美联储理事会“让我们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联储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