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职责不是用降息拯救股市

  金融界美股讯 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表示,美国经济不需要降息,美联储的职责并不包括防止经济衰退和拯救股市。

  马克斯说,央行通常通过降息来刺激经济,并举例称美联储十年前的降息帮助遏制了全球金融危机。

  “当时你想过十年后会通过降息来延长经济增长吗?”他问道,“我很怀疑这是不是一个合理的目标。”今年7月,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7月也是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经济扩张的第121个月,创下1854年以来的最长纪录。

  马克斯认为,虽然美国经济存在疲弱之处,但经济衰退“不会迫在眉睫”,“我想我不会在这个时候刺激它。”

  本周,美联储今年第二次降息,尽管一些成员投票反对降息。他们的担忧凸显出美联储面临的两难境地:尽管美国经济尚未衰退,但美联储也在努力降低利率,以防英国退欧等外部冲击引发经济放缓。

  不过马克斯表示,防止下一次经济衰退的发生并不是美联储的工作。他指出,传统上,美联储的作用是控制通货膨胀,支持经济增长以创造就业。马克斯说,“防止下次衰退的想法并不在这两件事之内,而美联储现在似乎已经自告奋勇承担了这项任务。”

  马克斯表示,美联储的职责也不是拯救陷入困境的股市。他说,“好吧,你想创造就业,也许你想防止经济衰退,虽然我认为这是不可能永远做到的。但你想因为股市下跌而降息吗?我认为这完全是不合法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股市下跌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