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政策制定者似乎对今年再次降息持开放态度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等多位美联储官员周五分别发表评论,字里行间透露出政策制定者似乎对再次降息持开放态度,不过他们并未承诺一定会这么做。

  克拉里达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赞扬了美国经济的表现,但他表示,美联储需要考虑这种良好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尤其是经济增长下滑和反通胀力量。他表示,“经济状况良好,但在经济扩张的第11年,也存在一些风险。”

  周三,内部意见没有统一的美联储在两个月内第二次降息,将联邦基金目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至2%的区间。三位地区联储行长反对这一决定,两位不希望做出任何改变,另一位支持降息50个基点。

  克拉里达表示,“就全球增长而言,情况正变得越来越糟。”美联储内部的辩论在很大程度上归结为,美国能否承受全球经济放缓的冲击。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本周表示,世界经济正滑向10年来最慢的增长速度。

  克拉里达说,美联储决策者对美国经济前景风险的评估存在分歧。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im Bullard)周五表示,他希望能够进一步降息是为了“防范预期通胀率进一步下降和经济放缓”。

  尽管布拉德本周支持进一步降息,但他表示,在本周降息25个基点后,他“将保留判断”是否需要再次降息。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他愿意考虑今年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他周五说,“我思想开放,但不知道是否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我将保持高度警惕。”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更关注国内风险。在解释为何本周他反对降息时,他认为将利率降得过高是危险的。

  他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劳动力市场已经吃紧、风险进一步推高风险资产价格、鼓励家庭和企业过度举债的情况下,不需要额外的货币刺激。”

  当被问及罗森格伦的担忧时,克拉里达回答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整体上并不认为金融稳定风险会上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联邦储备银行 美国经济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