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收购伦敦证交所 香港交易所聘请瑞银帮助游说投资者

  据知情人士称香港交易所已开始与瑞银集团合作,启动魅力攻势,以说服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投资者相信其收购的优点。

  知情人士称,港交所聘请瑞银担任顾问,帮助安排与伦敦证交所股东的会谈。港交所已与美国精品投行Moelis &Co.就这笔370亿美元的收购进行合作。

  伦敦证交所上周以战略、可行性、对价形式和价值方面都有问题为由,拒绝了港交所的收购报价。此后,香港交易所表示伦敦证交所集团的股东“应有机会详细分析”其收购提议。

  除了政治、监管和商业方面的障碍,香港交易所还要求伦敦证交所放弃以270亿美元收购数据提供商路孚特的交易。此前有报道称,香港交易所同时已经悄然开始釜底抽薪的游说活动,提到分析师对路孚特交易的批评。8月13日,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报告指出路孚特的增长缓慢,并表示其收入基础的很大部分出现“结构性下滑”。

关键词阅读:香港交易所 伦敦证交所 瑞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