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策略:继续看好科技龙头和金融龙头

  投资要点

  ★本周对行业的看法没有调整,继续看好科技龙头和金融龙头

  ——三季度以来,以电子、通信、计算机为代表大创新方向相对收益明显。我们此前在6月中下旬以来《改革为“长牛”积蓄力量》、《指数会破前期高点吗?》、《挺进大别山2.0》、《挺进大别山:进攻》等多篇标志性持续提醒科技成长大创新方向是本轮行情超额收益主要来源。展望后市,国庆70周年风险偏好提升,货币特别是LPR利率下行进一步改善流动性环境,贸易谈判继续进行。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乐观、把握“挺进大别山 2.0”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机会。继续看好目前仓位较低、基本面不错、性价比较高的金融地产头部公司,以及本轮收益主要源头、以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

  ★长期继续看好“大创新”、“核心资产”方向,中短期继续看好行业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的品种

  ——1)继续看好“大创新”方向。我们此前重磅推出的“大创新50”与“大创新 100”指数今年累计涨幅分别达54.7%、55.6%,好于上证指数(19%)、中证 500(24%)、中小板指(32%)、创业板指(35%)。中报显示,机械(38.5%)、军工(-1.1%)、计算机(-4.4%)、电子(3.1%)、通信(34.4%)、医药(4.8%)等“大创新”相关行业利润增速或毛利率连续2个季度回升(括号内为二季度单季扣非净利润增速)。近期国内外事件显示经济发展必须坚定走创新发展的道路。“大创新”相关行业有望受到政策和制度层面的持续支持。

  ——2)重视外资“定投”中国下持续受益的“核心资产”方向。过去40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已经沉淀了一批各行各业的优质核心资产,未来更是有望进一步成为全球顶级公司,从而吸引全球配置资金。我们之前发布的“核心资产50”和“核心资产 100”组合今年累计涨幅分别为47.9%、48.5%,好于沪深300(29%)和上证 50(28%),未来继续看好。

  ——3)继续看好行业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的细分方向品种。今年以来我们一直坚定看好的以猪、鸡为代表的农业板块,6月以来我们逢低重点提示的消费及黄金,至今超额收益明显。后续我们继续看好:①全球加入宽松行列的国家不断增加,美国通胀保值债券(TIPS)收益率持续下行,贵金属价格有望趋势性上升。②猪、鸡生产企业补栏需求开始回升带动疫苗板块受益。③通胀抬升下能够跟随涨价的板块,如超市、日用消费品。④行业政策落地的弹性品种:光伏风电。光伏装机需求将于下半年集中释放,风电的三年抢装周期启动。

  (附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的行业配置建议表,见下页)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表现与预期不符,政策发展与预期不符,贸易摩擦超预期,全球资本回流美国超预期。

  报告正文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表现与预期不符,政策发展与预期不符,贸易摩擦超预期,全球资本回流美国超预期。

关键词阅读:核心资产 科技龙头 LPR 大创新 金融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