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倒闭 60万旅客滞留海外

  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旅游公司Thomas Cook(TCG.L)周一破产,造成数十万名游客滞留海外各地,将启动英国在承平时期最大的撤侨行动。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将协助受困英国旅客返国,并透露英国先前已拒绝了Thomas Cook希望政府提供约1.5亿英镑的纾困要求,因为这种做法有道德风险。

  “这是非常艰难的情况,我们非常关心Thomas Cook的顾客,那些现在可能难以返家的度假旅客,我们将尽全力让他们回家,”约翰逊在前往出席纽约联合国大会途中,在机上向记者表示。

  清算标志着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公司之一走向终结。这家公司成立于1841年,历经两次世界大战存活下来,并开创了套装度假行程和大众旅游的先河。

  该公司在16个国家经营酒店、度假区和航空业务,每年服务1,900万人。公司目前有60万旅客滞留海外,迫使各国政府与保险公司协调展开庞大的援助行动。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Fankhauser说,公司周末进行了紧张的谈判,但未能与债权人敲定救助方案,公司倒闭令人深感遗憾。

  英国民航局表示,Thomas Cook已停止营业,监管当局和政府已经备妥多架飞机,准备在未来两周开始将逾15万名英国客户接回国。

关键词阅读:旅行社 Thomas Cook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