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本周降息50个基点是更合适的选择

  圣路易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指出,美联储本周降息幅度应该超过25个基点,因为他担忧经济正在放缓,制造业“已经出现衰退”。

  作为决策机构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批准降息25个基点,将美国央行的隔夜拆借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至2%。

  布拉德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本应降息50个基点。他补充道,如果下行风险不会成为现实,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随时可以调转方向加息。

  他指出,“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长预计将在近期放缓。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仍在加剧,美国制造业已经出现衰退,很多对经济衰退可能性的预期已经从较低水平上升到中等水平。”

  “我认为,将目标区间下调50个基点至1.50%至1.75%的区间将是更合适的举措。”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仍在加剧”,而债券收益率曲线反转也在表明未来12个月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在上升。

  在降息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再次指出,尽管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过去一年上涨了2.4%,但全球经济仍面临不确定性,且通胀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率指标是个人消费支出指标,目前为1.6%。

  布拉德表示,虽然失业率处于历史低位,但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在当前环境下,低失业率会造成严重的通胀风险。

  特朗普一直在敦促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行动,但是在本周投票反对降息的FOMC成员中,布拉德是唯一希望将利率降至更低水平的人。另外两位反对降息的是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堪萨斯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他们都希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保持利率稳定。

  然而,有迹象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存在更深层次的分歧。

  “点阵图”显示,有七位成员预计今年还会再次降息,五位成员不希望利率较前期水平有任何变化,另有五位成员支持本周的降息行动,但预计今年不会再次降息。

  “我认为,审慎的风险管理是,在没有出现经济下行风险的情况下,目前应积极降低政策性利率,然后在更晚时候加息。同时,此时降息50个基点将有助于推动通胀和通胀预期更快地回到目标水平”,布拉德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布拉德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