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放水”3000亿美元!联储连续回购遏制汹涌钱荒

  据彭博,美联储周五再次向融资市场的一个重要角落投放流动性,帮助稳定利率,因为投资者仍然担心未来几周会出现新的资金压力。

  纽约联储通过隔夜回购操作再次投放750亿美元资金,与周三和周四的操作规模相同,周二投放规模为532亿美元。华尔街交易商在美联储周五的操作中投标金额大约756亿美元,低于前一天的水平。

  根据ICAP的数据,隔夜一般抵押品回购协议利率周五保持稳定,交易价格约为1.90%。

  不久之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回购操作安排,隔夜回购操作将持续到10月10日。

  在金融危机前时期,美联储隔夜回购操作司空见惯。通过接纳政府债券作为抵押品,隔夜回购可以向市场注入现金。

  回购利率飙升通常仅发生在季末,有时是月末。月中飙升为多重因素所致:公司缴税日,上周发行的美国国债结算,以及投资者在上周债市下跌过程中将证券卖回给交易商。美联储通过隔夜回购操作向一级交易商拆放资金,并以国债或其他抵押品做担保。合格抵押品包括美国国债、机构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准备在必要情况下向市场投放更多流动性。在最新的回购操作之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下调了超额准备金利率,并且下调幅度超过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这一措施也是旨在平息货币市场的压力。

  不过,大多数投资者表示,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来永久解决问题,掉期市场衡量美元融资成本的指标显示,由于对美联储采取的措施感到失望,压力正在再次上升 。

  “我们预计,随着临近年底,对资金的需求以及美国国债供应将会增加,而美联储的准备金水平可能会进一步下降,因此融资压力将会更频繁出现,”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短期债券投资组合负责人Jerome Schneider周三在与同事共同撰写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Schneider表示,鉴于供应增加,银行持有的美国国债也随之增多,因此越来越多地依赖投资回购市场的货币市场基金对提供融资,这使得“美国融资市场变得更加脆弱”。他说,这也是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制定长久解决方案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放水 美元 回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