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开启全球裁员 研究分析师首当其冲

  金融界美股讯 知情人士称,花旗最近几周解雇了大批研究分析师,整个行业相关岗位都受到了佣金锐减及新规的冲击。

  知情人士称,遭到解雇的长期员工中包括从事电信行业研究的董事总经理Dallib Vavruska,另外,驻纽约的新兴领域市场策略师Andrew Howell和驻旧金山的首席亚洲策略师也在此次裁员之列。

  知情人士称,花旗莫斯科办公室最后两位股票分析师Ronald Smith和Barry Ehrlich,数位专注于拉美的高级分析师,以及驻迪拜的金属与矿业研究主管Heath Jansen也被裁员,此次研究分析师裁员比例达到“两位数”百分比。

  “根据当前的市场状况,我们有针对性地减少了前台人员,”花旗发言人Danielle Romero-Apsilos在电邮中称。“我们将继续在整个公司战略性地发展和增加人才,并继续根据我们的业务重点进行投资。”

  花旗正在推进交易部门涉及约400人的裁员,其中包括股票研究和策略团队。在经历今年的艰难开局后,包括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在内的银行也在削减股票业务成本。花旗刚于上月解散美国高收益债券研究团队。

  股票交易佣金收入十年来一路下滑,使研究部门备受冲击。Greenwich Associates估计,2018年股票交易佣金比2009年的峰值下降了近50%。另外,全行业还在艰难适应去年落地的欧盟新规MiFID II。根据新规,投资者要为研究分析服务单独付费,研究与交易佣金不能再捆绑收费。

关键词阅读:花旗 交易佣金 裁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