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梅隆:如果英国硬脱欧 英镑可能跌至与美元平价

  纽约梅隆投资管理首席经济学家Shamik Dhar认为,如果英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强行脱离欧盟,英镑可能会跌至与美元和欧元平价的水平。

  “很明显,在‘无协议’的情况下,英镑会大幅下跌--我觉得会从当前水平下跌10%到15%,”曾任英国央行货币分析高级经理的Dhar说。“在这种情况下,英镑会试探与欧元平价的水平,可能还有美元,央行会开始降息。”

  自2016年6月英国公投脱离欧盟以来,英镑兑美元已经下跌了大约16%,并且会随着每个政局变化而波动。英镑周四一度上涨0.7%,创出两个月最高水平。天空新闻此前报道称,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认为在10月31日前可以达成脱欧协议。

  英镑周五在亚洲市场上涨0.2%至1.2550美元。

  Dhar周四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说,如果英国设法达成协议友好退出欧盟,英镑可能会从1.25的水平上涨约5%。他表示,对于那些希望在10月31日截止日期临近前交易英镑的人而言,购买波动率期权仍然是最佳策略之一。

  “波动率确实贵,但是鉴于英镑的波动,这仍然是交易英镑的最佳方式之一,”他说。“对于不能这样做的人,我一直以来的建议是做多富时100指数,其很多成分股公司拥有外国收入。”

关键词阅读:英镑 美元 英国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