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科技行业三大趋势下的小盘股 抓到就是赚到!

  你不需要持有像Alphabet(GOOG)、Intel(INTC)和微软(MSFT)这样家喻户晓的股票,也能从科技板块中赚不少钱。

  沿着市场阶梯走下去——远离日常头条新闻——那里潜伏着许多规模较小的科技公司。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挑选优胜股票的诀窍在于找到适合的公司,并且抓住正确的趋势。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但是管理Needham小盘股成长基金的Chris Retzler给出了他心目中科技板块的3大趋势和他看好的相对应的小盘股。

  以下是Retzler喜欢投资的三个趋势中的6家公司。所有这些公司都具有Retzler在公司中寻找的重要属性,其中包括高质量的董事会、有适当薪酬鼓励和持股水平的管理层,以及具有护城河性质的产品。

  第一个趋势:5G

  虽然许多分析师和消费者仍然怀疑5G是否真的那么重要——而且我们已经等了很长时间 ——但Retzler对此毫无疑问。毕竟,5G给了我们很多很棒的承诺。比如它将提供比当前4G LTE无线网络快10到40倍的速度。较低的延迟将支持新的酷炫产品,如增强现实(AR),自动驾驶汽车和云游戏。

  美银美林预测,2020年5G手机出货量将从今年的1700万增加到1.3亿,2021年增加到3.27亿。

  Retzler认为已经开始的5G基础设施建设将在2020得到更认真的对待。如果他是对的,这是入场的好时机,因为股票市场通常会提前约六个月开始定价。

  为了从5G的产品中获取利润,Retzler倾向于那些提供组件的公司,例如5G和5G手机供电的设备中使用的射频芯片。他还喜欢销售制造这些组件的设备的公司。

  Retzler提到了芯片制造商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TSM)。该公司第二季度的收入增长为10%。与7月份相比,8月营收增长25%,比2018年8月份增长16.5%。

  Retzler也看好一支鲜为人知的5G芯片相关股票:MKS Instruments (MKSI)。它销售制造芯片、芯片外壳和手机中使用的元件的设备。该公司大约一半的营收来自卖给芯片设备和芯片制造商的收入。

  第二个趋势:军事现代化

  军事一直在推动技术发展——现在也一样。这使得军事上的技术支出成为Retzler的一个关键趋势。“部署新技术可以提高精确性和有效性,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我军和平民的伤亡,”他说。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KVH Industries(KVHI)。该公司的惯性导航部门提供的产品可确保使用者不间断地访问军用车辆GPS等导航系统。

  继8个季度的两位数增长后,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疲软。但经济放缓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另一个受欢迎的相关股票是Intevac (IVAC)。该公司专有的电子轰击有源像素传感器技术为美国军方生产数字夜视成像系统。

  第三个趋势:中国对芯片生产的投入

  Retzler喜欢投资的另一个主要趋势是中美贸易战导致的结果。特朗普最近再一次禁止美国芯片公司和零部件公司向中国通信巨头华为和中兴进行销售,这让中国官员意识到他们没有足够的先进半导体生产能力。

  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将不得不购买制造芯片的设备。

  Retzler认为Lam Research (LRCX)将成为主要受益者。Lam Research拥有纳米级芯片生产等尖端技术。中国一直是该公司收入增长的最大来源。截至6月30日止年度,来自中国的销售额占公司营收的23%,高于2016-2017年同期的13%。

  虽然这一点并未完全被发现,但Retzler还认为,一旦中国和美国达成贸易休战协议,芯片设备制造商Applied Materials(AMAT)将从中国芯片生产的增加中获益。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科技行业 小盘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