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影响 黄金连续两日收跌

摘要
美联储周三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但并未对未来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前景作出明确暗示,黄金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收盘下跌。纽约黄金下跌0.6%报收1506.2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美联储周三决定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但并未对未来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前景作出明确暗示,黄金延续此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收盘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6.20美元,跌幅为0.6%。

  Zaner Metals分析师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在美联储降息这个‘事实’发生之后,黄金价格面临着压力,而银价也在较小程度上承压。”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美联储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但此次利率决议并非一致作出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认为应该降息50个基点,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丝特-乔治(Esther George)和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则认为应该维持基准利率不变。Zaner分析师表示:“导致金价下行压力加大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不会急于再次降息。”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4%,报98.22。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Daniel Briesemann)表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明确承诺进一步降息”,并表示美联储将根据经济数据的表现来在每一次政策会议上进行权衡考量以做出利率决定,从而导致市场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与此同时,黄金和其他避险资产所面临的另一个重大压力是,“人们意识到,针对伊朗的报复很明显将采用新的制裁、而不是军事行动的形式”,Zaner的分析师说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表示,制裁措施很快就将宣布,“简而言之,除非沙特政府决定单方面发动军事打击,否则未来几天似乎不太可能发生重大的避风港事件”,分析师表示。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3.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884美元,跌幅为0.2%。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大约半美分,报收于每磅2.6085美元,跌幅为0.2%。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7.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42.40美元,涨幅为0.8%。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30.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2.60美元,涨幅为1.9%,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