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投资AR创企Perfect 淘宝天猫引入虚拟试穿技术

  9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已同意投资世界领先增强现实美容初创公司Perfect,这是该公司迄今在中国台湾押下的最大赌注。

  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正领投Perfect公司的最新一轮融资,由前KPCB中国管理合伙人周伟领导的中国风险投资公司CCV和台湾Cyberlink也参与了这一轮融资。

  Perfect公司周四证实,将与阿里巴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其增强现实技术引入阿里巴巴的在线平台,但它没有提到任何合作的财务条款。

  阿里巴巴和Perfect公司在美容技术创新推动的、快速增长的在线美容购物需求中发现了强大的协同效应。随着消费者对虚拟产品试用体验需求的增加,阿里巴巴认识到Perfect公司在所有美容类别的AR技术开发方面的卓越进展,包括将尖端的AR化妆风格、口红、腮红、眼线、睫毛、眼影和全妆整合进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平台。消费者现在可以在天猫上体验无缝的“先试后买”购物体验。

  通过这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Perfect公司的美容AR解决方案旨在提高消费者在淘宝和天猫购物时对美容产品的参与度,并提高在线销售转化率,同时提高整体客户满意度。

  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快速消费品业务总经理Mike Hu说:“在未来三年,创新技术将是推动销售增长的关键。特别是在美容行业,技术将为年轻一代带来最大的产品购买变化。我们需要创新技术来提升消费者体验、产品体验和购物体验,来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我们向Perfect公司的团队表示祝贺,祝贺他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在AI和AR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他们在美容技术和业务方面的不断创新。我们非常高兴与Perfect公司合作,我们看到了这个团队的美好未来。”

  阿里巴巴将使用Perfect公司的YouCam虚拟试穿技术,当商家在其淘宝和天猫在线购物平台上出售口红和眼线等产品时,该技术允许消费者在购买前查看它们在自己脸上的使用效果。

  Perfect公司创始人Alice Chang在声明中说:“中国是美容行业的主要市场之一。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开创性战略伙伴关系将Perfect公司的Beauty SaaS解决方案定位为全球品牌在数字转型中公认的解决方案。这一伙伴关系是行业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在全球品牌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了一种创新的关系。这将有助于Perfect成为世界领先的美容技术服务提供商,将美容行业引向新的高度,并帮助阿里巴巴改变其线上和线下购物体验。”

  帮助双方牵线的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亚洲科技并购主管Jeremy Choy表示:“这是一种典型的双赢战略伙伴关系。Perfect加强了其在重要中国市场的业务和网络,而客户获得了更好的购物体验。”

  阿里巴巴和CCV的代表拒绝置评,Perfect公司和Cyberlink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电话和电子邮件。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AR创企 Perfect 淘宝天猫 虚拟试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