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资本:迪士尼电影部门表现不佳 下调目标价至13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迪士尼股票今年的表现优于大盘,但帝国资本公司(Imperial Capital)发出警告称,迪士尼旗下电影部门的逆风将拖累其盈利,并使其未来更难获得收益。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迪士尼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将近24%,这一表现优于标普500指数,该指数同期上涨20%。尽管据迪士尼在上个月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的盈利业绩表现并不算好,但华尔街基本上并不重视这一点。

  许多投资者都对迪士尼今年早些时候从福克斯手中收购的资产、迪士尼在电影票房市场上占据的主导地位、以及该公司即将推出的流媒体食品服务持乐观态度。上周,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t)辞去了苹果公司(NASDAQ:AAPL)董事会的职务,原因是这两家公司都将推出流媒体视频服务,这将使其变得互为竞争对手,从而产生利益冲突。

  帝国资本公司分析师大卫-米勒(David Miller)周四发布研究报告,重申了对迪士尼股票的“与大盘持平”评级,但将其目标价下调了1美元,至139美元/股。

  米勒第二次将迪士尼的第四季度每股收益预期下调了2美分,原因是该公司直接面向消费者/国际业务蒙受了大约9亿美元的损失。在此之前,米勒上一次下调迪士尼第四季度每股收益预期的原因则是,该公司旗下的“ESPN频道面临着负面的广告收入环境”。此外,米勒还担心“即将上映的21世纪福克斯电影《星际探索》(Ad Astra)前景黯淡”。

  展望未来,预计《星际探索》的开映票房将在1900万美元至2200万美元之间,这“相对于其成本来说是非常低的”,米勒认为其成本高达8500万美元。他写道,这是收购交易对外宣布与实际交易之间存在差距的典型情况:迪士尼在2017年12月份宣布的一笔交易中继承了《星际探索》和其他福克斯资产,但直到今年3月份才完成交易。这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因为电影制作“通常是一个非常易变的过程,需要高度关注细节,而且每天都要执行决定,但期间这些都几乎处于停顿状态”。

  米勒认为,这就是《X战警:黑凤凰》(DarkPhoenix)这部电影的问题所在,该片的票房也令人失望。他写道,在本已艰难的资产整合过程中,“如何做好之前已经存在的21世纪福克斯电影产品对迪士尼提出了又一项挑战”。

关键词阅读:帝国资本 迪士尼 电影部门 目标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