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起诉曼哈顿检察官 寻求阻止纳税申报单传票

  金融界美股讯 特朗普起诉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小塞勒斯·万斯和美国玛泽会计师事务所,寻求阻止纳税申报传票。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四对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小塞勒斯·万斯(Cyrus Vance Jr.)和美国玛泽会计事务所(Mazars)提起诉讼。几天前,有消息称,检察官传唤了特朗普的会计事务所,索要特朗普及其特朗普集团过去8年来的州和联邦纳税申报单。

  万斯的办公室上个月向美国玛泽会计事务所发出了传票。该事务所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将尊重法律程序并全面履行法律义务”。

  “针对纽约市检察官发出的传票,我们今天上午代表总统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以解决此案中涉及的重大宪法问题。”

  这起诉讼标志着特朗普对检察官和议员采取法律行动的最新尝试,他们一直试图获取特朗普自总统竞选以来一直避免公开披露的税务文件。房地产大亨出身的特朗普在全球各地拥有大量房产,他曾多次公开承诺在美国国税局结束相关审计后公开自己的纳税申报单——尽管审计不会妨碍披露纳税申报信息。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期间及之后从未披露过这些纳税申报单,并一直阻止众议院委员会和机构强迫其公布税务资料。

  特朗普集团的律师马克·穆凯西没有立即置评。万斯的办公室也尚未发表评论。

  万斯正在对特朗普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进行调查,其中包括在2016年大选前向女性支付“封口费”的行为,这些女性包括女星斯托米·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和《花花公子》模特凯伦·麦克杜格尔(Karen McDougal)。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起诉 曼哈顿检察官 纳税申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