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油看多程度触及8年高位 沙特设备遇袭引发供应担忧

  金融界美股讯 期权交易员对布伦特原油的看多程度达到八年来最高水平,因为上周末沙特阿拉伯原油加工设施遭遇袭击,引发人们对石油供应安全的担忧。

  即便沙特阿拉伯试图向客户保证不会减少出货,但这次前所未见的袭击,以及沙特阿拉伯、伊朗过去一周来的相互指责,仍使1个月期基准看涨期权相对于看跌期权的费用升到2011年3月以来高位。

  自去年美国再次对伊朗实施制裁后,中东石油安全局势日渐陷入动荡。继油轮、输油管道和油田先后遭到袭击,美国无人机被击落后,沙特阿拉伯的Abqaiq设施上周末遭到空袭,原油生产陷入前所未有的中断。

  伊朗否认参与此次空袭,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已要求财政部“大幅”加大对伊朗的制裁。

  “把伊朗逼上绝路是非常危险的,”盛宝银行在哥本哈根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通过电邮表示。“风险溢价应该还会在市场停留数周,直至局势升级风险消退。”

关键词阅读:伊朗 沙特阿拉伯 原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