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的打击将远超对欧盟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官员Olli Rehn表示,如果英国决定无协议脱欧,将比欧盟遭受更大的经济损失。

  这位芬兰央行行长周四在赫尔辛基举行的议会听证会上发言,他引用去年11月英国央行的一份分析称,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英国经济增速萎缩最高8%。对这一最糟糕情形的最新预测是萎缩5.5%。

  他表示:“相比之下,欧元区感受到的萎缩程度会很小——我们和欧洲央行(对英国受打击程度)的预估在10%至30%”。影响“有轻有重:爱尔兰将蒙受最大冲击,然后是那些向英国出口很多或在英国从事大量贸易活动的国家,如法国和德国。”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警告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上升,经合组织(OECD)周四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使英国陷入衰退。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英国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