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回避者” 鲍威尔对下一步行动讳莫如深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不喜欢亮明意图,无论是引导投资者,还是为麾下意见不一的决策者规划路径,都是如此。

  在美联储周三进行了今年第二次降息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多次拒绝就他对2019年余下几个月利率走向的看法作出暗示,也不愿意透露自己属于美联储的哪个阵营。美联储官员目前可大致分为三个阵营,一个认为有必要继续降息,一个对当前的利率水平感到满意,还有一个根本不赞成放松政策。

  他一次又一次作出了没有答案的回答,说他和他的同事会“具体会议具体分析”,他们“今天做出了一个决定”,会根据未来数据“酌情采取行动”,以防美国有史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受挫。

  金融市场反应并不强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约4个基点,美国股市抹去早前跌幅,股市投资者从鲍威尔强调美国经济前景有利的讲话中获得信心。

  但鲍威尔再次让美联储观察者对下一步行动摸不着头脑,这正在变成一种习惯。

  “鲍威尔是一位没有指引的美联储主席,从第一天起的行事原则就是今天一个决定,”Potomac River Capital驻华盛顿首席投资官Mark Spindel说。

  Grant Thornton的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在客户报告中将他称作“狡猾的回避者(artful dodger)”。她写道:“鲍威尔回避了所有关于未来利率路径和他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所示观点中哪个位置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国股市 利率 经济扩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