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集团吴伟林:助力东西方电音碰撞 Liquid State官宣新动作

  作为亚洲音乐产业发展趋势的指标性盛会,每一年的Music Matters都是全球音乐人瞩目的焦点。9月18日,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泛娱乐布局中重要一环的Liquid State,在新加坡年度音乐峰会Music Matters上同期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发布会。大会上Liquid State更是发布了多项重要新闻及重大成就。

  由腾讯音乐娱乐及索尼音乐娱乐联合成立的亚洲电子音乐厂牌Liquid State,为此次大会带来了全明星阵容,其中包括:新签约荷兰籍百大DJ R3HAB;华语乐坛超级偶像、创作歌手及演员谢霆锋;Liquid State亚太签约艺人CORSAK、WUKONG及MISO;和全球多项白金唱片销量得主、索尼音乐艺人及Liquid State品牌大使Alan Walker。

  “这仅仅是Liquid State走向未来的一个开始,我们很高兴在短时间内即取得今天的成绩!”Gunnar Greve 讲到,“在中国,甚至是亚洲范围内,还有非常多具有天赋的音乐人未被发掘,我们的目标是找到他们、帮助他们成长,并且让世界认识他们。在未来,我们将发布更多优秀音乐作品、签约更多优秀音乐人,并促成更多音乐人之间的合作!”

  百大DJ R3HAB强势签约Liquid State

  本次发布会的其中一大亮点是,Liquid State宣布签约荷兰百大DJ R3HAB。过去10年里, R3HAB已经成为了全球领先的先锋电子音乐制作人,并于2018年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厂牌CYB3RPVNK。连续多年位列于DJ MAG全球百大DJ榜单的他,去年更是位列第12名。而最近的R3HAB亦成为了国际流媒体平台Spotify获全球最多播放量的百大艺人之一。

  作为此次签约内容之一,R3HAB将在Liquid State厂牌下发行一系列着重亚洲市场的单曲。更会将190首已发布在CYB3RPVNK下的歌曲授权于Liquid State在多个国家及市场发行。

  对于R3HAB的签约,索尼音乐亚太主席及澳洲新西兰总经理Denis Handlin表示:“欢迎R3HAB加入到Liquid State大家庭,我们对这个签约感到非常兴奋。伴随着R3HAB这样成功艺人的加入,我们会为其带来更多在亚洲的优势资源,我们期待在日后共建更多辉煌。”

  Alan Walker携手谢霆锋 电音新单蓄势待发

  在发布会期间,Alan Walker与谢霆锋也共同宣布了两人会在音乐上有所合作的信息。此次合作的单曲将有时尚电音与经典摇滚乐的火花碰撞,预计并计划于年底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发行。

  Alan Walker讲到:“我们在这个合作上前前后后已经聊了有一年的时间,今天能够正式宣布这个合作,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来自不同的地域,受到不同文化的熏陶,在这样的背景下,相信我们的合作会给粉丝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谢霆锋也补充道:“我很兴奋终于能够与Alan Walker在音乐上进行交流,当摇滚与电子音乐结合,我绝对相信这次的合作不会令乐迷失望。”

  作为Liquid State的品牌大使,Alan Walker已在该厂牌下发布了多首单曲,其中包括与中国流行偶像张艺兴,和挪威电音先锋K-391的合作曲目。此外,Alan Walker也在不断尝试突破音乐界限,无论是与和平精英手游合作的盛夏推广曲《On My Way》;将电音与说唱进行跨界融合,与说唱界大佬 A$AP Rocky推出的《Live Fast》;还是最近脑洞超纲,诚意邀请Walkers们进行中文填词,并由教主亲自演唱单曲《PLAY》,这位才刚满22岁的年轻人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电音中,制作并享受电音,为粉丝们带来了很多惊喜。此次与谢霆锋的合作,更加印证了这位电子音乐制作人及Liquid State厂牌对于其“融贯东西方音乐文化”的深远目标。

  与此同时,韩国DCTOM厂牌与其签约电音制作人MISO也加入了与Liquid State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音乐发行及线下演出上开展密切合作。

  屠榜达人CORSAK单曲《溯Reverse》10亿播放量成就达成

  当天发布会上的另一大“亮点”,则是签约于Liquid State的首位华语艺人CORSAK,在会间凭其于2018年发行的单曲《溯 Reverse》被授予了10亿流媒体播放的荣誉认证。该单曲曾冠顶国内短视频音乐榜第一名,及QQ音乐热歌榜第七名。

  在Liquid State出道至今不到两年的时间里,CORSAK接连发布了《溯Reverse》、《GLOW》、《芽GLOW》、《归 Way Back Home》多首大热电音单曲,并频繁出席在全球各地的电音节上。

  “能够突破10亿的播放,对我来说极其震撼。《溯 Reverse》 这首歌对我有着非凡的意义,非常感激Liquid State团队对我音乐梦想的帮助和支持。”CORSAK表示。

  继去年同期全数售罄的俱乐部演出后,18日晚间,Liquid State也将在Zouk卷土重来,由Alan Walker、R3HAB、CORSAK、WUKONG及MISO为电子乐迷带来精彩绝伦的演出。

  腾讯音乐娱乐泛娱乐布局 助力Liquid State实现“East Meets West”

  2018年1月31日,背靠腾讯音乐娱乐与索尼音乐娱乐两大音乐“巨头”的Liquid State在香港召开发布会宣布成立,这也是腾讯音乐娱乐在泛娱乐布局中重要的一步。成立18个月以来,Liquid State一直保持“初心”,为亚洲地区及国内电子音乐行业的发展持续发热,更成功发掘并推出了一系列原创电子音乐制作人,推出了多首享誉全球的东西方电音文化交融单曲,让世界看到了属于亚洲的电音文化。

  发布会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吴伟林也表示:“我们将在亚洲乃至世界舞台,为加入Liquid State的制作人沟通更多优秀项目,让他们持续发光发热。同时更会加大力度发掘、培育更多的原创电音人才,与全球各国的优秀电音制作人建立联系,探讨更多形式的合作。推动Liquid State实现‘融贯东西方音乐文化’的深远目标。”

  相信在腾讯音乐娱乐及索尼音乐娱乐的不断加持下,Liquid State及亚洲电音在未来会有更好的未来。

关键词阅读:腾讯音乐 东西方电音碰撞 Liquid State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