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戴蒙:经济衰退不会马上到来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并不觉得美国经济即将进入低迷时期,他认为美国消费者支出持续表现强劲,因此他仍对经济前景保持乐观立场。

  戴蒙在商业圆桌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经济衰退将再次出现,但直觉告诉我,衰退不会马上到来。“

  他还强调了美联储的独立性,并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赞扬。美联储即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

  “我们都认为美联储需要独立性。任何一位美国总统都希望降低利率,这并不令人惊讶。”戴蒙说道。“杰罗姆-鲍威尔是个很优秀的人,他很聪明也很博学。大多数美联储主席在早期总会在如何沟通的问题上遇到一些困难。”

  但戴蒙同时补充称,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将会降息,但他不认为降息将可抵消美国与其经济伙伴之间紧张关系的影响。

  特朗普政府正在寻求减少美国与欧盟等主要经济伙伴之间的逆差,许多经济学家都指责此举会令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并导致美国各地企业的投资减速。

  不过,戴蒙对美国经济抱有乐观立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位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曾在4月份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开始的经济扩张没有“到期日”。

  “如果你看看美国经济,就会发现消费者状况良好,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人们正在重返劳动力市场,企业拥有充足的资本。”戴蒙在当时说道。

  “这可能会持续几年时间,”他补充道。“没有什么法则规定它必须停下来。”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戴蒙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