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救不了美国 美元很可能会延续跌势

  周一和周二,在美国的货币市场内,某些类型贷款的短期利率攀升至10%,迫使美联储注入大规模流动性,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与此同时,工业产出和建筑活动等经济报告超出预期。尽管美国股市昨日对货币市场的动荡反应不佳,但投资者不能忽视这一事件。

  季度纳税和国债购买的结算,是导致美国短期利率攀升的主要原因。然而,所有这些支付都在计划内,因此这表明了当前美国金融体系的脆弱性。

  从历史角度来看,国债的低利率,并不能治愈前一日的攀升。此外,随着美国政府继续在债券市场内积极借贷,将流动性从金融体系中抽离,此类攀升的数量可能很快就会增加。

  本周刚开始时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其中包括油价和回购市场利率的攀升,都强化了投资者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的兴趣。根据他对这些冲击的关注程度,美股可能会转向上涨或下跌。本周初发生的事情,将会导致美联储软化该央行的立场,并尝试着缓解货币市场内的紧张情绪。反过来,对于美股来说这可能是喜讯,但是对于美元来说则是噩耗。

  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美元很可能会延续9月初的跌势,在9月底前下跌1.5%。美国主要股指或许可以回归至历史高位,并短暂地对短期贷款问题睁只眼闭只眼。

  当然,不能排除更激进的情况发生。美联储已经降息——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前所未有的举措——但是降息举措并不能将美国金融体系从流动性冲击中拯救出来。面对这种情况,美联储给出的回应可能是采取更多旨在为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的积极举措,而这将加剧美元下跌。在这种情况下,到今年年底美元的跌幅可能会超过5%。

  降息决定对金融市场非常有利,甚至会对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产生积极影响。然而,这些举措与格林斯潘和伯南克领导下的美联储在全球金融危机前采取的举措是相同的。随之而来的结果是,泡沫非但没有缩小,反而进一步扩大。

关键词阅读:降息 美元 跌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