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综述:美联储“鹰派”降息导致股市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连续第二次会议决定降息,但对政策路径的预测分歧使股市走低。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并指出尽管美国经济保持强势,贸易政策和全球增长放缓构成降息理由。官员们对是否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存在分歧,其中5人预计年内没有变化,5人希望再降息一次,7人预计再降息两次。

  以下是投资者观点: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

  “截至今天,有可能这是今年最后一次降息,‘周期中调整’过程仍在继续,但可能已经完成。所以称之为鹰派降息。股票市场当然对他们将获得的糖果数量的限制感到失望,但更多降息假设的是经济放缓,这不是值得欢呼的事情。”

  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的投资组合经理Zhiwei Ren:

  “有人猜测他们可能每年增加约1500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为市场提供流动性。他们没有提到这一点。这被视为有点鹰派 —— 一点点鹰派。除此之外,一切都如预期,”Ren说。“在此之后,预期中值是不再降息,但有七位成员认为今年余下时间还会降息一次。这意味着他们倾向于今年剩余时间内再降息一次。但到2021年,他们预计加息一次。这符合这是一个周期中期调整的言论。这就是他们所表达的。他们会降息然后再次加息。”

  道富集团全球宏观策略师Marvin Loh:

  “目前在FOMC内部存在着不少分歧,”Loh说。“未来两年的意见分歧似乎是市场将关注的主要故事之一。美元走强、曲线趋平。所以市场说FOMC鹰派,所以美元走强,曲线趋平,所以有政策错误。”

  AXA Investment Managers宏观经济研究主管David Page:

  “在某种程度上,市场希望看到美联储多拿出一点。市场确实期望更多,尤其是在短期融资市场再次看到一些兴奋之后,他们可能预期会看到资产负债表方面的动作。可能有点令人失望的是,美联储降息没有超过25个基点,也可能是有些人可能已经开始假设美联储将再次开始让资产负债表上升一点点。”

  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副总裁Mike Loewengart:

  “今天的美联储公告没有太多新东西,虽然看到日益分化的美联储有点意思。他们的宽松立场是在经济信号冲突的时候出现的。虽然失业率接近50年低点且消费者继续增加支出,但制造业产出已经放缓,就业增长趋于减缓,贸易紧张局势加大经济压力,而收益率曲线也出现了倒挂。由于通胀仍低于美联储的甜蜜点,债券收益率暗示经济放缓,美联储今年降息可能没结束。”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鹰派 股市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