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再次投放流动性 货币市场出现企稳迹象

  由于美联储再次注入75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美国货币市场显示出一些平静迹象,关键的市场利率从令人不安的水平回落.

  虽然美国货币市场利率连续第三天保持高位,并且在周二飙升至创纪录的10%,但周三早间回落至2.8%,而这还是在美联储通过接纳数百亿美元的国债和其他证券从而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之前。

  现在,注意力转向周三下午结束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策,投资者将关注决策者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稳定隔夜贷款市场,并确保利率上升不会损害其他经济部门。

  美联储官员或许必须要采取行动,因为纽约联储银行周三表示,实际联邦基金利率周二达到2.3%,突破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限。这对美联储而已是个糟糕局面,因为它表明美联储失去了对短期利率的控制,削弱了它引导金融体系的能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市场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