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预计降息 鲍威尔将难以安抚联储内外分歧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预计周三将启动10年内的第二次降息,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太可能传递出市场希望听到的有关未来降息计划的信息。

  均富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戴安 斯旺克(Diane Swonk)表示:“他会让所有人失望,而不是压倒任何人。”她预计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继7月31日降息后,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调整至1.75%至2%的水平。

  在美联储上次会议上,鲍威尔将降息描述为“周期中期调整”,意味着这不是一个更大的降息周期的一部分。美联储主席的声明震动了市场,推动股市走低。

  “他不会再承诺什么了。他会守口如瓶的。他又会成为一个巧妙的躲闪者,”斯旺克说道。

  美联储的做法可能会让一些市场专业人士感到不快,而且也肯定会让特朗普总统失望,他称美联储是“笨蛋”,呼吁零利率甚至负利率。

  经济学家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点状图不太可能显示今年余下时间和2020年还将进行降息,但是许多市场人士预计今年还会有两次降息。

  除了让一些市场专业人士感到不安外,预计美联储还将面临来自内部的反对,至少有两位美联储主席再次反对降息。在上次会议上,堪萨斯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 )和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反对第一次降息,理由是考虑到经济的强劲势头,降息是没有根据的。

  “经济数据对降息的支持再好不过了。我们的核心CPI通胀处于衰退结束以来的最高水平。我们的零售额直线上升。”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 鲁普基(Chris Rupkey)表示,“我们的工业生产已经触底反弹——陷入困境的制造业是美联储降息的关键原因之一。” 美国工业产出在8月环比增长0.6%,前值萎缩0.4%。鲁普基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降息后再做一次。

  贝莱德首席投资官里克 里德尔(Rick Rieder)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可能会下调25个基点,但应该做多。

  纽约巴克莱资本公司(Barclays Capital)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盖本表示,他对美联储不抱太大期望。盖本认为美联储“将继续降息,因为数据将趋软,但可能只会消减两次,第三次降息信号仍没有达成共识”。

  在美联储发表声明之后,鲍威尔将面临记者就经济形势、通货膨胀和利率调整的提问。记者也可能问及本周回购利率的大幅上升相关的问题。

  美联储周二进行了一次回购行动,涉及价值530亿美元的各种债务工具,试图控制基准利率水平。自2008年以来,该工具从未被如此大规模地使用过。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