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 黄金期货连续两日收涨

摘要
交易员关注沙特阿拉伯石油基础设施遭受袭击有关的事态发展,同时关注即将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黄金期货连续两日上涨,创一周多以来最高收盘。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513.4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交易员关注沙特阿拉伯石油基础设施遭受袭击有关的事态发展,同时关注即将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黄金期货连续两日上涨,创一周多以来最高收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3.40美元,涨幅为0.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二日创下了自9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11.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14美元,涨幅为0.6%。FactSet数据显示,周一期银上涨2.6。

  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金价和银价在周一上涨后最初出现了一些调整压力。他在报告中表示:“尽管如此,在上周末的恐怖主义无人机袭击重创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行业之后,短期内还是要寻找更多的避险需求。”“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不太可能坐视不管,这将让全球市场继续感到焦虑。”

  在黄金价格上涨之际,美国政府不太可能对对沙特能源遭遇攻击做出回应,也不会早短期内做出报复性举措。《华尔街日报》周一说,美国情报部门提供的证据显示,伊朗参与了上周六对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石油加工设施的袭击,但伊朗否认参与了周末的袭击。而沙特官员也表示说,没有足够的证据明确指责德黑兰。

  独立市场分析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金价显示出企稳迹象,表明市场正寻求建立一个新的价格下限。只要金价维持在1,500美元左右,市场信心就不会受到影响。

  同时市场将注意力已经逐步转移到即将于周三结束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到2%,这是将今年第二次降息。同时市场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不会暗示进入宽松周期。

  在周三的政策声明之前,美国经济数据乐观,8月份工业生产增长0.6%,创下一年来的最大增幅,9月份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上升1点,至68。

  市场人士表示,全球股市在央行做出政策决定之前下跌,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A)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SPX)周二早盘双双下跌,欧洲股市大部分收低,这表明投资者对被视为高风险资产的兴趣仍受到抑制。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期铜HGZ19下跌1.4美分,至每磅2.627美元,跌幅0.5%延续了前一天2.2%的跌幅。10月铂金PLV19上涨5美元,涨幅0.5%,至每盎司944.20美元,12月钯paz19上涨5.50美元,涨幅0.4%至每盎司1597.7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降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