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传媒拿下《生活大爆炸》版权 经典IP争夺战继续升温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华纳媒体集团(WarnerMedia Group)周二宣布,旗下即将上线的流媒体平台HBO MAX已获得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版权,这也是多家流媒体平台背后公司之间争夺优质剧集资源的最新动向。

  HBO MA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喜剧节目的所有12季、279集内容都将在明年春季HBO MAX上线时推出。

  应该说,在如今不断升级的流媒体霸主争夺战中,经典电视剧已经成为各大平台争夺的资源焦点。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电信运营商AT&T旗下华纳媒体集团已同意在五年内支付5亿美元购买《生活大爆炸》版权,但后者拒绝向法新社确认具体金额。

  华纳传媒娱乐董事长罗伯特·格林布拉特(Robert Greenblatt)表示:“这是过去十年中最重要的电视节目之一,我们首次在美国将其带到流媒体平台之上,这对我们的新平台来说是一个妙招。”

  在此之前,华纳媒体已经同意在五年内斥资4.25亿美元为新平台拿下90年代情景喜剧《老友记》版权。

  对此,流媒体巨头Netflix表示,它已经获得了将从2021播出的热门情景喜剧《宋飞正传》(Seinfeld)全球版权,但没有透露这笔交易的价值。此前,Netflix已经连接失去了《老友记》和美国版《办公室》(The Office)的版权,这两部电视剧是该平台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

  与此同时,Netflix预计还将很快失去《星球大战》、皮克斯和漫威等超级英雄电影的版权,因为这些电影版权都归属于迪斯尼。

  可以肯定的是,Netflix和亚马逊等主要玩家目前也正在密切关注苹果和迪士尼的流媒体动态,后者都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各自的流媒体服务。NBC环球则在周二表示,其新流媒体平台命名为“Peacock”,并将于2020年4月推出。

  这家娱乐巨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eacock将播放经典NBC喜剧内容,如《30 Rock》、《Cheers》和《威尔和格蕾丝》(Will and Grace)。

关键词阅读:华纳传媒 《生活大爆炸》 版权 IP争夺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