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审查愈演愈烈 Facebook为其"最高法院"制定新规

  金融界美股讯 Facebook周二公布了新的关于监督内容决策的独立董事会的计划,该董事会此前被描述为“最高法院”,可以否决Facebook关于内容审核的决定。

  新的“监督委员会”将处理Facebook用户的申诉和公司自身的问题。Facebook称,董事会最终将由40名成员组成,任期三年,成员来自不同背景。其中一个由5名成员组成的小组将对它选择的案件进行审议。委员会的运作至少需要11名成员。Facebook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计划在2020年初成立董事会并做出“裁决”。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于2018年11月首次撰文阐述了关于成立一个新机构来管理公司的构想。目前,Facebook在隐私和内容审核方面的做法正面临越来越多的审查。保守派议员指责Facebook和其他科技平台在删除内容的做法中表现出意识形态偏见。去年12月,有报道称,Facebook的内容审核员依靠不准确和过时的指导方针来批准和拒绝被标记的帖子。

  为了在一定程度上独立于公司,Facebook表示,它将成立一个信托基金用来补偿董事会成员。Facebook高管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样董事会将能够雇佣员工以支持自身的运营,但在此期间,该公司已经在权衡是否可以借调自己的员工来组建和运营团队。董事会的决定将具有约束力,除非Facebook认定执行这一裁决将违反法律。

  会员的选择和管理规则包含了来自Facebook公众咨询期间对其章程草案的反馈。董事会将根据其提出内容的重要性、触及规模以及公众讨论程度,对被认为具有重大意义的案件进行优先处理。据该公司称,如果Facebook的决定引发了分歧,或者该决定涉及不同而重要的价值观之间的冲突,那么这起案件将被视为困难案件。

  Facebook将挑选来自不同背景的候选人,并审查他们是否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之后,Facebook表示,将向“有限数量”的候选人提供联合主席职位,由董事会正式任命。一旦联合主席就职,他们将帮助挑选董事会的其他成员。Facebook表示,随后,董事会将主导成员遴选过程。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裁决 监督委员会 运营团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