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操纵搜索结果推销高利润产品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亚马逊通过调整为其产品搜索系统提供动力的算法,向用户推荐利润率更高的产品。

  该公司去年年底调整了其产品搜索系统,不再突出那些最畅销或最适合消费者的产品,而是引入了新的变量,目的是提升那些利润率更高的产品的知名度。

  该公司的一些部门还向搜索工程师施压,要求他们支持自己的“私标”产品。

  在内部,亚马逊零售业务的高层管理人员和该公司的搜索团队A9为此产生了分歧。据报道,零售业务的高管们认为,亚马逊应该展示自己的品牌,就像杂货店如何推广自己的品牌一样,而参与该项目的员工则认为,首先展示自己的产品不符合亚马逊客户的最佳利益。

  亚马逊自己的律师也反对这种做法,称这可能会吸引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进一步审查。

  亚马逊一位发言人对此回应称,该公司没有改变搜索结果以纳入盈利能力,但承认长期盈利能力是其在评估新搜索功能时考虑的一个因素。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产品 搜索结果 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