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国与日本达成初步贸易协议 无需国会批准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美国已与日本就关税壁垒和数字贸易达成了初步贸易协议,这些协议不需要国会批准。

  在白宫公布的一份特朗普致美国国会的信中,特朗普表示,他打算“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并通知立法者,关税协议将根据一项允许美国总统通过公告进行互惠关税削减的贸易法条款进行。

  特朗普在信中表示:“此外,我还将与日本签署一项关于数字贸易的执行协议。”

  根据所谓的“快速通道”审批程序,这些协议不需要在国会进行表决。 特朗普政府去年通知国会,将以这种方式与日本展开谈判。

  特朗普的信没有透露协议的任何内容,但日本此前曾表示,愿意考虑达成一项协议,将农业关税降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称TPP)之前设想的水平,尽管特朗普在2017年上任后就退出了这项贸易协定。

  特朗普在信中说,美国将继续与日本进行进一步的贸易谈判,“我的政府期待着继续与国会合作,进一步与日本进行谈判,以达成一项全面的贸易协定,从而使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更加公平和互惠。”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国总统 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