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石油产出可能在未来2-3周恢复正常 美原油暴跌逾6%

摘要
据报道,沙特接近恢复570万桶/日产量损失的70%,沙特石油产出可能在未来2-3周恢复正常,沙特石油产量将比先前认为的更快恢复到正常水平。受此消息影响,原油价格直线下挫,截至发稿,美原油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6%。

  据报道,沙特接近恢复570万桶/日产量损失的70%,沙特石油产出可能在未来2-3周恢复正常,将比先前认为的更快恢复到正常水平。受此消息影响,原油价格直线下挫,截至发稿,美原油主力合约跌幅扩大至6%。

  14日,沙特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地区一处油田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沙特石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这一数字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和全球石油日供应量的5%。

  受这一突发事件影响,国际油价涨幅明显。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16日一度涨至每桶63.34美元,涨幅高达25.91%。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在袭击发生后一度飙升19.5%,创下盘中最大涨幅。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