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汽车每天损失4亿美元 全美近5万工人罢工

  据美联社报道,9月16日零点刚过,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超过4.9万名工人举行罢工,美国媒体报道,这是自2007年以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最大的工人罢工。本次罢工导致美国9个州的33个制造厂以及22个零件配送仓库关闭。若因罢工导致北美生产线停产,通用可能将面临每天4亿美元的损失。路透社的分析指出,罢工一旦开始,通用汽车在美国全国、甚至整个北美地区的生产运营都将停摆,美国经济也将因此遭受打击。

  由于谈判破裂,美国通用汽车4.8万名员工大罢工于当地时间16日开始,原因是在与通用公司的谈判过程中,出现工作岗位、薪酬、福利等方面的分歧。

  这将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近12年来最大范围的一次罢工,也是通用汽车公司多年来最大的一次罢工行为。

  UAW与通用接洽的副主席泰里·迪特斯(Terry Dittes)表示,双方在工资、医保、临时员工、工作安全与利润分享等议题上“分歧明显”。数月来,UAW与通用就新一轮劳工合同展开谈判,但在15日凌晨旧合同到期后仍未达成协议,在这种情况下,罢工是“最后手段”。

UAW发起2007年以来最大规模罢工

  通用汽车公司去年的营业利润为118亿美元,北美的利润率为11.8%。工会领导人及其成员明确表示,希望分享盈利收益,并要求更丰富的工资和福利,以及挽救公司关闭四家美国工厂的承诺。

  有媒体评论,若此次罢工开始生效,全美数十个工厂停产,或将影响整个美国的经济。

关键词阅读:通用汽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