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沙特阿美未来数周都将无法恢复大部分石油产出

  金融界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美Abqaiq工厂未来数周都将无法恢复大部分石油产出。

  上述知情人士说,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商沙特阿美仍在评估该厂的状况和维修范围,但这家国有石油公司目前认为,该厂仅有不到一半的产能能够迅速恢复。他们表示,这一前景比沙特阿美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做出的预测更为悲观。

  所有人都在关注沙特是否能够迅速从上周末的毁灭性停产中恢复过来。此次停产导致全球石油供应减少了约5%,并引发了有史以来涨幅最大的油价飙升。Abqaiq遭遇袭击是石油市场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突然供应中断。Abqaiq日处理570万桶石油,约占沙特产量的一半。

  沙特阿美目前正从库存中向客户供货,但要求一些买家接受不同等级的产品。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他准备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以确保充足的供应。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战略石油储备 供应中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