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在达到上限之前可长时间实施QE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认为,在达到自我设置的限制之前,该行有余地在一段时间内根据其货币刺激政策买入债券。

  这位执行委员会委员提议了上周公布的政策决定。他在周一表示,现在距离以前设定的缓冲区还很远。设定缓冲区的目的是确保量化宽松政策有别于货币融资。

  “基于我们对可购买证券规模和演变的预测,我们相信所设想的购买量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与APP的当前参数保持一致,”Lane在伦敦的彭博欧洲总部参加活动时说道。

  Lane的言论解释了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周四的说法。德拉吉周四表示,管理委员会不需要讨论提高债券购买限额的可能性,因为“我们有相关的空间可以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德拉吉此前声称,如果经济形势需要,欧洲央行可以调整其缓冲区。

关键词阅读:欧央行 经济学家 QE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