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敦促特朗普和解贸易纠纷 避免升级贸易争端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首席贸易谈判代表称,尽管欧洲努力避免与美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但针对非法飞机补贴的针锋相对的关税斗争即将到来。

  “我们的观点是,世界范围内已经有足够多的关税,因此对彼此施加关税--严格来说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我们可以这样做,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欧洲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周一表示。

  “我们已经提出了一个非常详细的方案,”她说。“不幸的是,到目前为止,美国并未表示他们愿意进行谈判。”

  Malmstrom周一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表示,世贸组织将于9月30日正式授权美国针对涉及空客和波音公司非法国家援助的争议对欧洲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欧盟和美国都“有罪”

  她说,欧盟和美国在向各自的航空航天工业提供非法补贴方面都“有罪”,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来说,和解近15年的跨大西洋飞机补贴争端,而不是诉诸针锋相对的关税,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

  美国已提出一份报复名单,由于其针对超过90亿美元的欧洲对美国的飞机、直升机和零件出口,因此可能重创空中客车公司在美国的业务,比如阿拉巴马州莫比尔的A320制造厂。美国关税清单还针对欧洲奢侈品牌生产商--如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E,Remy Cointreau SA 和 Pernod Ricard SA生产的数十亿美元的产品。

  “如果没有谈判,我们当然会感到不得不被迫征收关税,”Malmstrom说。

  欧盟已公布了一份计划征收报复性关税的美国商品的初步清单,总额12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欧洲 特朗普 贸易纠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