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抢修石油设施 预计沙特阿美几周内恢复全部产能

  金融界美股讯 沙特阿拉伯正在加快恢复石油生产,此前一轮无人机袭击令该国产油量锐减了一半,约占全球供应的5%,美国指责此事为伊朗所为。

  周六10架无人机轰炸了位于Abqaiq的全球最大原油加工设施,以及沙特第二大油田Khurais,此后沙特国有能源企业沙特阿美表示, 原油日产量因此减少约570万桶。

  知情人士透露, 沙特阿美需要几周才能将全部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不过大部分产能可以在几天内恢复。他们表示,如果Abqaiq的全部产能恢复需要数周,沙特阿美可能考虑对一些国际货运宣布遭遇不可抗力。

  这次袭击可能会对石油市场产生影响,并给沙特阿美的上市蒙上阴影。它也将升级沙特、美国与伊朗的对峙。

  这是自萨达姆·侯赛因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向沙特发射飞毛腿导弹以来,对沙特阿拉伯石油基础设施的最大一次攻击,此事件突显了沙特能源业这个供应世界10%原油的产业的脆弱性。沙特基准股指周日在利雅得一度重挫3.1%。

  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声称对此事负责。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直接把矛头指向了伊朗,不过他没有提供证据证明这一结论。伊朗外交部将蓬佩奥的言论描述为“盲目无效的指责”。

  在也门与沙特支持的部队作战的胡塞人声称对大部分针对沙特阿美的袭击事件负责。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产能 石油设施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