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削减近一半石油产量 减产幅度高达500万桶/日

  沙特阿拉伯将削减大约一半的石油产量,此前沙特的石油生产设施遭到了无人机袭击,引发大火,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此负责。

  沙特石油生产中断可能会对全球经济产生连锁反应,因为该国出口的原油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多。知情人士说,停产相当于每天损失约500万桶原油,约占全球原油日产量的5%。沙特石油日产量为980万桶。

  最近几个月,随着波斯湾紧张局势加剧,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资产遭到了一系列袭击。这次袭击似乎十分严重,在沙特最大的油田之一Hijra Khurais和全球最大的原油加工厂Abqaiq引发了大火。Khurais的日产量为150万桶,而Abqaiq的日产量则高达700万桶。

  沙特称火势已经得到控制。知情人士称,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周六召开了紧急董事会,以应对不断蔓延的危机。

  知情人士说,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官员正在讨论减少石油库存,以便出售给外国客户,以确保全球石油供应不会中断。

关键词阅读:沙特石油 产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