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催盟国交保护费:凭什么免费保护你们?

  当地时间9月12日,特朗普在众议院某晚宴上发言,在线向盟友催交军费。特朗普在发言中称:我们保卫着那些富有的国家,几乎没有任何回报。他们永远只有一句话“从没人让我们给钱啊”,我说这就是我的不同之处了,凭什么免费保护你们。

  其实,这已不是第一次特朗普催盟友交保护费了。

  年初媒体称,白宫正在起草一份文件,要求德国、日本、韩国增加支出,承担更多的美国驻军费用。有内部人士透露,特朗普要求盟国承担美军的全部开销,还要涨价50%。具体方案还没有完成、公开,更没有执行,却透露出再明确不过的信息,在安全上依赖美国的盟友将是特朗普新一轮“薅羊毛”的重点对象。

  去年的7月,正在比利时参加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发推了。这一次,他直接怒怼北约盟友:“(防务开支)必须立即支付GDP的2%,别等到2025年。”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