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国加入去美元大军后一危机来临?美国经济亮起“红灯”!

  据联合国下属的世界旅游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统计,2018年全球范围内国际游客入境人数达到14亿人次,相比2017年增长6%,该组织预测2019年这一数字将增长3%或4%。如今全球正值旅游热季,但赴美外国游客却不增反降。

  美国旅游局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赴美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下降近1.7%,仅为3700万人次。“总体而言,今年美国旅游业绩不佳。”美国旅游协会高级副总裁大卫·休伊特坦言。

  人们将旅游业的业绩怪罪于美国,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旗下的旅游经济研究院(Tourism Economics)研究显示,2018年至2020年间,美国在贸易上的举动可能导致美国失去190万游客和110亿美元消费。

  为此,美国旅游协会公共事务和政策执行副主任托里·巴恩斯呼吁,美国越早停止其贸易上的举动,那么对美国经济来说就越好。然而旅游业只是美国经济低迷情况的众多表现之一。

  其实美企的反应在一定程度上也表达了对美国的不满,美国近来一直希望在外美企能够搬回美国,但在华美企不仅不搭理美国,反而还加大了对华投资。据美国荣鼎咨询公司统计,今年上半年美企在华投资达到了68亿美元(约合497亿人民币),较过去两年同期均值还高出1.5%,相反美国资产却逐渐没有以前那么受到全球投资者欢迎了。

  美联储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外国央行持有的美债数量已经连续3周出现资金净流出。从具体的数据来看,8月12日截至9月2日的三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债的资金净流出额共达到218.03亿美元。这意味着在这3周时间里,各国央行持有的美债规模累计已经下降了218.03亿美元(约合1553亿元人民币)。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至少有34个国家正通过抛售美债、放弃美元结算、发行熊猫债、增持黄金等多种方式加入去美元的行动中,据悉,这正是各国央行对美元资产不看好的迹象之一。

  各国除了意识到美国通过美元薅全世界羊毛之外,也是担忧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将带来的相关损失。美国经济正面临极大考验,由于贸易紧张局势打压商业信心,金融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3年来首次出现萎缩,新订单和招聘数字也大幅下滑。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全国工厂活动指数从7月的51.2降至8月的49.1,是自2016年8月以来该指数首次跌破50的门槛,连续第5个月下滑,同时也是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

  如今,美国经济已经亮起包括包括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曲线倒挂、企业利润的持续下滑、PMI萎缩等等多盏红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9月4日更新的模型也显示,美国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经攀升至38%。

关键词阅读:去美元大军 危机来临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