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融资近72亿美元!中概股纷纷通过可转债等方式融资

  在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越来越多地利用可转债和其他金融机制来快速筹集资金。

  分析师指出,这表明这些公司需要融资,也表明市场对这些公司的信心不断增强。

  总部位于深圳的乐信金融科技(LexinFintech)周三宣布,已与亚洲私募股权巨头PAG达成协议,将出售3亿美元、7年期的可转债。这些债券最早可在发行6个月后以每股14美元的价格转换为股票。

  可转债是一种可以转换成一定数量的股票,同时提供债券收益的债券。

  乐信金融科技经营分期付款电子商务网站和消费贷款平台,该公司股票周四收盘上涨逾5%,至每股11.79美元。

  9月5日,蔚来宣布其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一家附属公司以及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斌签订了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今年1月,蔚来已经发行了6.5亿美元的可转债。

  流媒体视频网站爱奇艺、哔哩哔哩和YY只是今年已经达成类似融资协议的其他美国上市中国公司中的几家。

  根据CNBC对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数据的分析,大致在今年前9个月,中国企业已宣布公开发行了近72亿美元固定收益和私募交易,通常都是可转债。数据显示,这一数字超过了2018年前三个季度的56亿美元,并接近去年全年78亿美元的水平。

  根据CNBC对信达证券前金融分析师温世军(Wen Shijun)中文评论的翻译,温世军指出,“目前投资初创企业的市场不是太好。相反,投资者更青睐更成熟的公司作为投资目标。”

  温世军也指出,对于已经上市的公司来说,与其他选择相比,利用发行可转债等的融资方式速度更快。

  在低利率环境下,企业也可以凭借具有吸引力的利率获得融资。乐信和蔚来9月份的可转债利率均为2%。

  曾参与在纽约上市中国公司业务的投资公司FT Global Capital前雇员Johnny Jiang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过去只有搜索引擎巨头百度等最成熟的公司才能发行可转债。

  Jiang指出,现在,即使是几年内才成立的公司也已经显示出它们足够成熟,有足够的抵押品来发行这些债券。

  PAG没有就与乐信金融科技之间的协议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关键词阅读:中概股 可转债 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