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要求亚马逊等公司提供反垄断调查相关文件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周五宣布,作为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该委员会领导人要求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提供反垄断调查相关文件。

  据一份新闻稿称,该委员会要求这些科技巨头高管提供与竞争事务有关的电子邮件,以及过去10年里向美国和国际监管机构提供与《克莱顿法案》(Clayton Act)有关的文件,和一些其他文件。

  周五上午,Facebook、亚马逊(Amazon)和Alphabet的股价均略有上涨。在高盛下调了苹果的目标股价后,苹果股价下跌了约1%。

  这一要求表明,在来自美国50个州和地区的联邦监管机构和总检察官着手展开自己的调查之际,该委员会正在加大反垄断审查力度。在致这四家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信中,一个由委员会两党领导人组成的小组表示,调查将集中在三个方面,包括“数字市场中的竞争问题”、“占据主导地位的公司是否参与了线上反竞争行为”,以及现有法律和执法机构能否有效处理这些问题。

  今年7月份,科技公司高管曾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作证,但小组委员会的资深成员吉姆·森森布伦纳(Jim Sensenbrenner)表示,议员们仍需要更多信息。

  “我很感谢有些科技公司愿意来到我们的委员会前回答问题,” 森森布伦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但是,在此次调查中,我们仍然需要更多有关其商业行为的信息。”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资深成员、共和党众议员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委员会不会“带着一项议程”着手调查。

  “以我的立场来看,这不是一次攻击,”柯林斯说,“这是对市场正常监管的质疑,‘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的反垄断法起作用了吗?’”

  根据要求提交的文件,委员会领导人似乎正在密切关注Facebook的收购,包括Instagram、WhatsApp和网络分析公司Onavo。议员们要求看到高管们就这些服务在交易期间可能对Facebook构成的潜在竞争威胁进行讨论。

  亚马逊方面,议员们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该公司的算法是如何从庞大的产品类目中里挑选出来最相关产品的,以及亚马逊在其市场上向卖家提供和隐瞒的数据类型。委员会还要求各部门团队就如何共享和使用数据进行讨论。

  议员们还希望了解更多关于谷歌收购doubleclick、youtube、android等公司的意图。他们要求获得有关谷歌广告业务的信息,这也是州检察长最初的调查重点。

  苹果方面,议员们要求提供有关其应用程序商店的算法以及如何修改算法的信息。开发人员此前曾猜测,苹果存在有意操纵应用商店搜索结果的行为,其搜索结果偏袒自家应用。

  他们还要求就苹果的政策展开讨论,包括外部支付系统的应用内链接,以及应用内购买的收入分成政策。苹果向开发者收取每笔付费销售(包括应用内购买)30%的“利润削减”佣金,或称“苹果税”,一直是Spotify等公司担忧的一个关键问题。Spotify向欧洲竞争监管机构辩称,苹果通过这些费用为自己的产品提供了优势。

  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谷歌 反竞争行为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