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证券:美联储9月会议会再降息25个基点

  道明证券分析师周五(9月13日)表示,美联储下周预期再度降息25个基点。

  主要观点

  我们也预期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会下降25个基点,美联储基金利率(2.13%)将保持在美联储目标范围上部下方。

  在解释决议方面,我们预期美联储将强调导致他们7月份降息的因素还没有消散。实际上,全球经济增长继续令人失望,贸易不确定性仍在上升。

  我们还预期美联储也将继续把降息解释为“周期内调整”,或者“保险型降息”,而非放宽周期的开端。然而,他们也不会关闭再次降息的大门,我们预期10月份会再度降息25个基点,然后2020年会降息75个基点。

  我们对于10月份降息的预期是基于1998年类似的场景,当时美联储在随后的会议中持续放宽利率75个基点。另外,美联储援引的研究表明应该更快放宽,让利率接近零。

  7月份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判断这些风险会“一触即发”。副主席克拉里达也指出,上次美联储会议以来,“全球前景恶化”。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7月份美联储会议以来美国国内和海外的进展都支持美联储9月份再次降息。

关键词阅读:道明证券 美联储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