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调查显示英国脱欧闹剧最可能的结果是“硬分”

  周五公布的一项针对全球一些最大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调查显示,英国脱欧闹剧最可能的结果是英国和欧盟在没有就未来关系达成议的情况下“硬脱欧”。

  英国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这是第三次延长后的期限,旨在解决英国将如何退出并如何与欧盟成员国进行未来贸易的问题。

  但约翰逊的新政府上台后,人们对“硬脱欧”的担忧加剧了。新政府不仅加强了对无协议脱欧的应对计划,而且还减少了与欧盟的谈判。

  最新调查显示,43.5%的CFO现在认为无协议脱欧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近三分之一(32.3%)的人预测脱欧期限会再次延长,8.1%的人预计10月底能达成协议,3.2%的人预计会举行第二次公投,而其余的人(12.9%)则不确定。

  与第二季度进行的上一次调查相比,认为将发生“硬脱欧”的CFO比例大幅上升了。在上次调查中,几乎没有受访者预计会发生“硬脱欧”,大部分人认为脱欧期限将会进一步延长。

  此次针对CFO们的调查还涉及其他一些问题,在美国降息的问题上,大部分受访者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仅加息两次。而在前两个季度的调查中,几乎所有CFO都认为不会降息。

  在关于美国股市前景的问题上,近50%的CFO预计道指将跌破23000点,只有略高于20%的人预计该指数将首次突破28000点。其余的人表示不确定。

关键词阅读:CFO 英国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