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配合美国司法部调查多家大型银行债券价格操纵案

  金融界美股讯 德意志银行正在配合美国司法部,就多家全球大型银行是否合谋操纵房利美和房地美发行的无担保债券交易进行反垄断调查。

  德意志银行通过提供有关被指控操纵债券交易的其他银行的信息而获得宽大处理。这项合作协议周四浮出水面,当天宾夕法尼亚州的财政主管Joe Torsella宣布德意志银行同意支付1500万美元以和解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的民事诉讼,该诉讼指控十几家大型银行的交易员操纵债券价格。

  根据协议,德意志银行在5月份站出来协助宾夕法尼亚州和其他原告提起民事诉讼。根据联邦法律,在反垄断问题上寻求刑事宽大处理的公司也可以通过协助价格操纵受害者寻求损害赔偿来限制其财务曝险。

  德意志银行的和解案显示该行一直在向司法部提供电子聊天记录以及可用于起诉个人和机构的其他证据。作为司法部多件刑事调查的中间人,该行希望赢得调查人员的一些善意。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价格操纵 债券 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