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能源制裁有望解除 原油承压连续三日走低

摘要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原因是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重申了将会遵守现有减产协议的承诺,但并未像有些市场人士此前预期的宣布推出规模更大的减产措施。而在此之前,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有所缓和,从而促使市场猜测全球原油供应量将会上升。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原因是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重申了将会遵守现有减产协议的承诺,但并未像有些市场人士此前预期的宣布推出规模更大的减产措施。而在此之前,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已经有所缓和,从而促使市场猜测全球原油供应量将会上升。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66美分,报收于每桶55.09美元,跌幅为1.2%。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大幅下跌近3%,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9月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43美分,报收于每桶60.38美元,跌幅为0.7%,此前该合约周三收盘下跌2.5%,创下了自9月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负责监控OPEC+减产情况的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JMMC)发布声明,“强调了继续承诺”遵守减产协议的紧迫性。该委员会表示,8月份OPEC+减产行动参与国的遵循率为136%。

  据外媒报道,阿曼石油部长穆罕默德-本-哈马德-拉姆希(Mohammed bin Hamad al-Rumhy)表示,OPEC+将在定于12月召开的会议上讨论深化现有减产协议的可能性。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将于12月4日在维也纳举行下一次会议,随后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在12月5日至6日举行会议。

  市场参与者认为,OPEC+采取行动来遏制近期原油价格下跌走势的可能性有所上升。而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正在讨论放松对伊朗的制裁,以确保本月晚些时候与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的会面。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在周四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欧佩克现在面临的挑战更加艰巨,因为这个卡特尔组织及其盟友俄罗斯现在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伊朗此前积压的原油可能会重新进入市场。”他还指出,欧佩克减产协议的遵循率已经开始下滑。他在报告中写道:“迄今为止,减产协议的遵循率一直都很高,但8月份数据显示遵循率下降到了116%。”

  弗林指出:“8月份,俄罗斯、尼日利亚和伊拉克这三个主要产油国的日产量与其配额相比高出60万桶。另一方面,沙特阿拉伯的日产量则较配额低了60万桶/日,这显然是整个减产行动的关键。“

  另外,市场还在继续消化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9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90万桶,延续此前三个星期的下降走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6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减少了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27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4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2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553美元,跌幅为1.1%;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851美元,跌幅为1%。

  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2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74美元,涨幅为0.9%。美国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9月6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780亿立方英尺(约合22亿立方米),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增加870亿立方英尺(约合25亿立方米)。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伊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