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价格高出23%!出货量大跌之际苹果却重蹈覆辙

  近日,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推出三款最新的iPhone 11系列产品。然而,在当今5G网络技术正发展得势如破竹之际,苹果的这三款手机却无一支持5G网络。此外,据媒体9月12日报道,和美国价格相比,中国消费者必须为iPhone 11多支付10.5%至12.5%的费用,iPhone 11Pro和Pro Max的费用则要高出18.6%至23%的。

  报道指出,市场调研公司IDC的副总裁布莱恩•马(Bryan Ma)认为,价格对于高端的苹果手机来说,可能没那么重要,因为这些高端机的买家往往都是铁杆粉丝或者对生活品质有要求,不管价钱如何,他们一定会购买。然而,业内人士却直言不讳地指出,缺失5G功能的同时,定价还高于美国,苹果似乎还是没有吸取在中国市场定价过高的教训,或将重蹈覆辙。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曾为苹果贡献了超过20%的收入,也是其第三大市场。然而,由于近年来苹果一心想着挣钱,却不花心思在创新上,当前的业绩已经一路缩水。据了解,今年年初,苹果在中国市场开展了史无前例的降价活动。然而,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在中国出货量依然暴跌了30%,出货量仅为 650 万部。到了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出货量更不足600万台,市场份额仅为5.9%。

  分析师郭明琪也表示,因创新力不足,预计苹果三款新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下滑5%至10%,约为6500万至7000万部。另外,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苹果还要迎接来自华为、小米、以及OPPO等中国手机品牌的强势围攻。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共占据42%的全球市场份额,华为手机以18%的份额占据第二,中国手机品牌OPPO超过苹果手机位居第三名。

  据咨询公司伯恩斯坦的专家分析,到了2019财年,iPhone的换机周期已从去年的3年一次,延长至4年。也就是说,9亿iPhone存量用户中,只有16%可能升级新机。这样看来,苹果新机的前景估计将更加堪忧。

关键词阅读:苹果 iPhone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